景行行止

【方王】走马

》一个脑洞极速产物

》新手上路 有指导意见请私戳

》如有撞梗 算我的(bushi)

》一句话林方不打tag

 

  伦敦的冬日并不像北京那样晴朗,到了冬天简直不知道是该下雪好还是该下雨好——若是下雪,那走在路上,鞋子都要湿掉;若是下雨,那过不了多久便会把窗子冻住。总之,即使来这么多年了,方士谦还是不太喜欢新城市的气候。

  方士谦坐在宿舍里敲论文,一个下午写了删删了写,最后竟没写出来几个字。他索性不写了,望着墙上的海报出神。这是当年退役的时候俱乐部作为纪念送的,上面是微草全队和各位的签名。墙上的海报换了一批又一批换到他都不记得某张海报上的女星是谁,但是这张海报始终没舍得换掉,任凭它微微发黄打卷。

  为什么呢?方士谦自己也不清楚,大概是对青春时代的怀念和对曾经热血的执念吧。

  方士谦灌了一大口咖啡,开始一个个数着海报上的人,一件件数着和这些人有关的往事。柏清……哦,那个臭小子欠了我好几顿小龙虾呢,说起来,他现在应该也能护得住王不留行了吧……柳非,她上次画all王本子的事我还没找她算账呐……邓复升,现在也退下来了啊……小别,这孩子上次找我要的生日礼物我忘了给他……

  方士谦甩甩脑袋,难为自己了,这么久远的小事都记得起来。都是过去了的事情了,有什么不能放下呢?

  话是这么说,但是目光却从未从一个人身上离开。

 

“好吧,我承认,”方士谦耸耸肩,“我也许真的放不下。”

彼时他正在某次退役选手聚会上,和开荒一代的老选手们对酌。方士谦喝的有点高了,感觉周围都在飘,但还是不顾其他人的劝阻,又倒了一杯威士忌。

“要我说老方你就是怂,”林敬言也喝了点酒,而且显然酒量不太好,“我当初追方锐的时候就是直接打直球拿下了。你怎么就不敢呢?”

方士谦只是喝酒。

有时候,爱得太深,于是更为怯懦,因为害怕会失去。方士谦更害怕,这个社会对他们这群人的容忍度如此低,他怕最后害了自己也害了对方,也害怕失败之后根本不能再见了。

 

其实他也不能确切说出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那个人的。或许是第四赛季每天晚上训练室亮到深夜的灯火,或许是夺冠之后那个人的神采飞扬,或许就融在微不足道的每一件小事里。

从前听人说,那些半大不大的毛孩子,喜欢一个人时,最喜欢的就是和那人对着干。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真是像吃了炸药一样,比还小他一岁的王杰希不知道幼稚了多少。后来致力于气炸王队长,每天就在那不知死活的边缘疯狂蹦跶。到底还是年轻啊。方士谦感叹着,忽然想到王杰希能忍他那么久也是个奇迹。

当年林杰退役的时候他甚至都别扭到不肯承认王杰希这个人的存在,还信誓旦旦地在二期群里说他永远都不会和王杰希那个大小眼对上眼。后来网上那个词疯狂流传的时候,张佳乐也给他开了一炮:“方士谦,香么?”

方士谦咬牙切齿苦于无法反驳。

但是一晃这么多年,他们的关系还是止步在队友到前队友的样子,似乎永远止步于方士谦单箭头。方士谦做好了准备,打算就这样把这个想法埋一辈子。逢年过节还能随手发句祝福,可以远远地看着他。

 

  “王队,听有些网友说,您和方神的cp纯属炒作,是微草的商业活动,是吗?”某娱乐记者把话筒递到了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的神情严肃起来:“在此我想反驳,炒作是假的,至于cp……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我希望是真的。”

台下瞬间炸锅。

重洋之外的方士谦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刚刚建立起来的决心立刻就塌了。

有人远比他要勇敢,在他还在迟疑彷徨的时候。那么,身旁既有人为伴,这一路上还有什么理由不勇敢呢。

他们之间一直都是双箭头啊。

 

“王杰希队长,”方士谦也学着那天台上王杰希的样子,“我现在正式宣布,我们的cp是真的。”

王杰希噗呲一声差点没憋住笑,挥挥手驱散身后国家队一排围观吃瓜喝水吃饼啃鸡腿群众,轻轻咳一声,绷住脸:“还不快滚去领证。”

下一秒就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得令!”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