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行行止

【方王】归来

》题目可以无视(取名废的暴风式哭泣_(:з)∠)_)

》含一句话喻黄

》新手上路,不喜轻喷

》私设有,大概有ooc

》一小时极速产物,有bug的话麻烦指出,谢谢大家

》大可爱 @……取名真麻烦  的点文

 

    雨才刚停,街上还残留着薄薄的雾,清新湿润的空气里夹杂着些烘焙糕点的甜香气味,方士谦心下感叹着老吴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第七赛季退役之后他出国求学,那会刚来这儿,什么都需要适应,忙得脚不沾地,却总是形单影只的。退役前夕酒壮人胆跟王杰希告白,酒醒了之后却怂了,一声不吭地就人间蒸发了好久。也就是差不多这个时候,某天早上方士谦循着香味推门而入,互相一看两个人皆是愣住。

    虽说电竞是个圈,两人却万万没想到退役之后还能再见。从那以后方士谦就成了店里的常客,每次吴雪峰听着方士谦一边吃茶点一边絮絮叨叨地讲这些年的事情,讲他治疗之神的单恋史,吴雪峰断断续续地听倒也听了个大概。

    “你说你为什么撩一下就跑呢,没见你这么怂过啊。”彼时吴雪峰正在给咖啡拉花,随口问道。

    方士谦动作一顿,随即潇洒地摆摆手:“……笑话,你方哥我像是会怂的人吗!”

    这小子还是这么别扭,嘴硬得很。吴雪峰只是笑,不再言语。

  

也许真的是怂了吧。

方士谦叹了口气,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店里暖烘烘的,很是舒适。

“老方来啦,”吴雪峰正给咖啡机加咖啡豆,“今天天气不怎么好,你看起来有点糟。”

“简直糟透了,我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忘了带伞,淋了半路。”方士谦脱掉外套,靠在吧台上,随手翻了翻桌面上的杂志。

“前几天七夕,你知道吗,”吴雪峰忽然问道。

方士谦有点摸不着头脑,思维跳跃也不带这样的吧:“知道啊,蓝雨那两个不是在群里大肆秀恩爱吗,怎么了?”

吴雪峰差点笑出声来:“老方欸,意思就是说七夕节你什么行动都没有?”

方士谦点点头。

  

在吴雪峰的各种暗示下,方士谦还是决定试试看。

从通讯录里翻出那个熟悉的号码,方士谦抱着手机想了好久,才发出这么一条短信:

“我退役时跟你说的话,现在依然有效。你愿意答应我吗?”

London,3:21 p.m.

 

 

B市,11:21 p.m.

王杰希关了灯,正准备睡,手机屏幕忽然亮起,一片光亮在黑暗中十分刺眼。王杰希捞起手机,随意地扫了一眼。

方士谦?!

 

王杰希忽然回想起了方士谦退役的前一天晚上,微草的队员们给方士谦开欢送会,给方士谦灌了不少酒。一瓶酒下去方士谦已经是昏昏沉沉的了,王杰希扶着他往外走。谁知道这家伙突然凑过来,呼出的气息弄得王杰希痒痒的,身上一股酒味,连带着说出来的话似乎也染上了一丝醉意。

“我喜欢你。情侣之间那种,我认真的。”方士谦轻轻说道。

走廊里没开灯,但是离得这么近,王杰希还是能看清楚方士谦的神情。方士谦神色很认真,的眼睛里,有点点光,非要比喻的话,就像灭绝星辰扫过之后簌簌落下的破碎的星光。

本来这么个暧昧的气氛,怎么着也应该发生些什么的。但方士谦是谁啊,能用常人的思想来猜测吗,他没等王杰希有什么反应,就自顾自走了。

  

“我退役时跟你说的话,现在依然有效。你愿意答应我吗?”

“当然。”

  

手机忽然叮咚一声,有消息来了。方士谦小心翼翼地点开。

简简单单两个字。当然。

方士谦觉得自己开心到几乎要原地旋转升天。

  

于是,第二天中午。

“队长!”袁柏清啪地一声撞开房门,“队长……”

王杰希停下团队赛的录像:“有什么事吗,柏清?”

“队长!师父回来啦!”袁柏清靠在门框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什么?!”

  

后面进来的方士谦略嫌弃地绕过了堵在门口的袁柏清。

这臭小子,师父回来了怎么像见了洪水猛兽呢。

方士谦张开双臂:“杰希我回来啦!”

END.

评论(2)

热度(24)